close

 

中部建商吹起「植樹風」,不論是在社區,還是在住宅的陽台都種下綠油油的樹,但這真的適合嗎?令人擔心的10件事:

  1. 竄根破壞建築結構,影響美觀也易造成危險
  2. 根系破壞防水層,造成漏水
  3. 根系、落葉或泥沙阻塞排水口,容易造成長期排水不良而漏水
  4. 排水不良,造成陽台積水或屋頂漏水
  5. 陽台或屋頂載重力不足,易倒塌
  6. 樓層高種大樹,可能會因風太大造成樹木倒下
  7. 風吹斷樹枝掉落,如果所住的樓層較高,容易造成危害
  8. 土壤產生螞蟻或夾帶蟲卵,家中可能會出現多種蟲,可能會入侵家內,造成傷害。
  9. 樹木不斷長高怎麼辦?又不易修剪更困擾
  10. 該選什麼樹種?

 

種樹是一門學問,不僅會改變環境也會影響風水

 

Photo credit: Free-Photos on Pixabay

在陽台種樹時,應先考量以下問題:

1. 陽台的排水性好嗎?

泥土容易流入排水孔,是否不容易堵住,排水性好也不容易造成漏水的狀況發生。

2. 假如你要種大樹,陽台是否承受得了重量?

3. 你是否有空照料它?

很多人會因為工作繁忙,而沒時間整理樹木,容易造成家中陽台的髒亂,從外觀看也不美觀,更糟的是樹還有可能枯死。

 

種花草樹木最在意的就是排水,使用不會積水的容器也能避免病媒蚊孳生

Photo credit: Free-Photos on Pixabay

 

陽台種樹的小撇步

種樹的品種要選根系較淺的,不會長得太高大,畢竟一棵樹可以活好幾年,它的根會不斷地變粗,久了以後,家中陽台就會有安全隱患。可以種石榴樹、金桔樹、橘樹、楓樹、櫻花樹等,其生長速度不快、根系不深、長大的個頭也不會太大,這是比較適合種植的,種植方法也較簡單。

最後補充一點,家中陽台還是盡量不要種大樹,以風水的角度來說,會阻擋陽氣,替家中帶來不利。選對樹種,在家看得舒服又安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陽台 種樹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